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初選龍門任搬鬧劇收場

2018-01-29

陳 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民建聯副主席 新社聯理事長

反對派的立法會補選前哨戰鬧劇收場,在九龍西「初選」排名第二的馮檢基疑似「被退選」。事前各陣營打鑼打鼓簽訂「君子協議」,把「民主」「民意」吹噓得天花龍鳳,但當選舉結果不合意,說好了的龍門可以任搬,試圖以一句「勝算為重」,讓「大佬」說了算。

反對派一向都是雙重標準。他們高喊「民主」,誣衊政改方案是「篩選」,卻美化自己訂出的補選機制是集中票源的「初選」。反對派不承認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憲制權力,就誣衊人大常委會「黑箱作業」,但當「初選」結果有風險,他們卻「大條道理」欲把機制一手推翻。

反對派經常「指控」政府「離地」,但原來為了「大局」,參與「初選」民調和投票的民意,他們可以視為無物。近日,反對派法律學者更散播歪理,聲稱現在面對「威權政府」,支持者還「浪漫地」說一定只會投票給自己最想支持的人是「超離地」,又斥選民「含淚投票」的說法是非常幼稚云。

最可笑的是,當「初選」安排千瘡百孔,甚至整個陣營一開始未有周詳考慮因違法宣誓而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姚松炎,是否有參與補選資格的問題時,反對派反而諉過政府,宣稱誤中了對手的選舉「分化」策略。反對派「公我贏,字你輸」、「自己永遠是對的」的賴皮嘴臉,實在叫人受不了。

香港社會需要真正為民服務的代議士,而非言行不一、待人嚴律己寬的政客。立法會補選在前,盼望心清眼亮的選民,不要再聽從政客的唆擺,能為香港投下神聖一票,壯大建設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