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十八大以來部分扶貧論述

2018-02-12

2012年12月 河北省阜平縣

「沒有農村的小康,特別是沒有貧困地區的小康,就沒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13年11月 湖南湘西花垣縣十八洞村

「發展是甩掉貧困帽子的總辦法,貧困地區要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把種什麼、養什麼、從哪裡增收想明白,幫助鄉親們尋找脫貧致富的好路子。......脫貧致富貴在立志,只要有志氣、有信心,就沒有邁不過去的坎。」

2014年1月 內蒙古興安盟阿爾山市

「只要還有一家一戶乃至一個人沒有解決基本生活問題,我們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眾對幸福生活的憧憬還沒有變成現實,我們就要毫不懈怠團結帶領群眾一起奮鬥。」

2015年6月 貴州省遵義縣楓香鎮花茂村

「黨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鄉親們是笑還是哭。如果鄉親們笑,這就是好政策,要堅持;如果有人哭,說明政策還要完善和調整。」

2016年8月 青海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五十鎮班彥村

「要通過改變生存環境、提高生活水平、提高生產能力實現脫貧,還要有鞏固脫貧的後續計劃、措施、保障。」

2017年1月 河北張家口市張北縣小二台鎮德勝村

「打好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

2017年6月 山西忻州市岢嵐縣趙家窪村

「脫貧攻堅本來就是一場硬仗,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更是這場硬仗中的硬仗,必須給予更加集中的支持,採取更加有效的舉措,開展更加有力的工作。 」

來源:新華社及《黨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