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贛明星企業捲「逃稅」 上訴得直

2018-02-12
■共青城賽龍通信技術有限責任公司、代小權逃稅案二審宣判,上訴單位賽龍公司、上訴人代小權被判無罪。網上圖片■共青城賽龍通信技術有限責任公司、代小權逃稅案二審宣判,上訴單位賽龍公司、上訴人代小權被判無罪。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澎湃新聞報道,昨日,江西省九江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共青城賽龍通信技術有限責任公司、代小權逃稅案。共青城賽龍通信技術有限責任公司、代小權逃稅案二審宣判,上訴單位賽龍公司、上訴人代小權被判無罪。

江西省九江市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九江中院)當日發佈的消息稱,原公訴機關指控賽龍公司2011年至2013年逃避納稅稅款分別為1,052,626.7元(人民幣,下同)、1,405,603.27元、933,090元。

九江中院依據國家相關規定以及江西省國家稅務局專業人員出庭的解答意見,認為賽龍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逃避繳納稅款佔同期應納稅額的比例未達到刑法第201條第一款規定的10%以上,不構成逃稅罪,代小權作為該公司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亦不構成逃稅罪,遂作出上述判決。

仍負債逾9億元

2017年10月,輿論曝出江西省共青城市「明星企業」--手機代工企業共青賽龍停產並重組失敗的舊案,引發輿論關注。

事件發生後,共青城市官方曾對外發佈了一份題為《共青賽龍已停產四年,截止到目前僅江西省內負債7.36億元(約合9.1億元港幣)》的說明。說明中稱,共青城賽龍通信技術有限責任公司主營業務是為摩托羅拉公司代工,後由於谷歌收購摩托羅拉公司,導致賽龍失去市場。2013年初,賽龍生產經營急轉直下,並於2013年10月全面停產。此外,說明亦否認了外界輿論「非法拘禁、索要股權」、「收繳企業公章」「賤賣資產」等一系列質疑。

2017年11月2日,原定於當天上午開庭審理的共青賽龍逃稅案,宣佈延期。此前一天晚間,共青賽龍法定代表人代小權的代理律師謝民表示,由於其向法院提交了來自深圳海關700多萬元的稅單等新的證據,需要檢察院和法院進行認定,因此三方最終決定延期審理此案。

截至目前,共青賽龍在江西省內負債7.36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