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市民:盼生態文明入憲 保持環境治理力度

2018-02-12
■重慶小學生在憲法日上閱讀《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資料圖片■重慶小學生在憲法日上閱讀《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修改憲法是國家大事,坊間市民對此亦十分關注。北京市民于先生表示,與很多距離較遠的法律規定相比,更希望憲法中能寫入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綠色發展理念等問題。「與前幾年動輒『霧霾天』相比,北京今年冬天的天氣特別好,這與政府堅持治理、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密切相關,希望重視環境保護的內容能寫入憲法,繼續保持對環境治理的力度」,于先生說。

于先生還表示,作為市民完全理解並支持憲法的修改。上次憲法修改距離現在已有14年,這期間中國的變化太大了,無論是經濟、社會、政治、文化甚至高新科技等等方面,人們的生活早已今非昔比,憲法確實應該修改。「這些年,老百姓最恨的貪官被抓了很多,大家都能感到周圍的政治環境更加清明,國家大力反腐也很有成效,這些成功經驗應該在新修改憲法中得到體現」,于先生說。

談及近年來的變化,于先生表示,依法治國理念愈發深入人心,人們的法律意識越來越強烈,老百姓逐漸開始學會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權益。政府以及相關機構、部門也強調依法行事,這讓生活愈發有安全感。他表示,憲法是中國所有法律的根本,在法律的框架下,國家將有更大的發展,民眾的生活也會越來越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