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區諾軒與「台獨」過從甚密 

2018-03-09

喻曉

區諾軒日前舉行造勢大會,他的好朋友和田健一郎「找上門」支持,送上一個刻上「區諾軒必勝」的日本紙娃娃。這名「日本朋友」是何方神聖?查找資料得知,區諾軒這名日本朋友「十分出名」,是激進右翼反華分子,亦是日本千葉縣白井市的市議會議員,同時是支持「台獨」的團體「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的核心成員。

「日本李登輝之友會」成立目的,是「強化台日關係和支持『台灣獨立』」,在網上可以找到和田健一郎與李登輝的合照,和田健一郎是李登輝的忠實支持者,與「台獨」分子關係密切。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區諾軒的「朋友」光譜包括日本反華、「台獨」分子,他和「台獨」有撇不清的關係。

區諾軒主張「自決」作為香港前途選項,變相支持「港獨」,他還有焚燒基本法的「臭史」,足證他不能真誠擁護基本法。假若區諾軒成功當選,他會和日本反華勢力、「台獨」分子斷絕來往嗎?只恐怕過了海就是神仙,區諾軒與「台獨」的勾結更頻密。

立法會不能成為鼓吹「港獨」的平台,更不能淪為顛覆國家的基地,港人不能「捉老鼠入米缸」,令公帑淪為「港獨」、「台獨」活動的資金來源。選民要在3月11日補選日,向建設力量投下重要的一票,踢走勾結「台獨」、「外國勢力」的政客。

立法會補選香港島候選人還包括陳家珮、任亮憲、伍迪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