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永隆銀行創立85周年與香港共進同行

2018-03-09

善用金融科技「連接您與海外的跨境綜合金融平台」

永隆銀行(前身為永隆銀號)於中環文咸東街37號誕生,走過85風華,歷經春華秋實,艱辛奮鬥。2008年永隆銀行與中國內地第六大商業銀行招商銀行成功併購,與母行招商銀行並肩10載光輝,以「立足香港、依託大陸、面向全球」之優勢,通過內外聯動全面延伸招商銀行財富管理業務。

時至今日,永隆銀行的資產總值超過港幣3,152億元,85年來與香港共進同行,更積極開拓多元化銀行業務。憑藉擁有全牌照銀行的優勢,及對「進展不忘穩健 服務必盡忠誠」之經營理念的堅守及踐行,永隆銀行將繼續向成為「連接您與海外的跨境綜合金融平台」的目標邁進。

永隆銀行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朱琦表示,永隆銀行由一間小小的銀號發展至今天的規模,除了是經營者的艱辛努力外,實有賴香港社會各界一路以來對該行的支持及信任。在未來的日子,永隆銀行將繼續支持國家「一帶一路」及各項經濟、金融發展政策,並與香港各界及廣大的客戶共進同行,攜手創造更美好、更豐富、更有深度的國際金融中心。

展望未來,該行的發展重點將繼續緊隨自2008年招商銀行併購以後的發展策略和工作目標,踐行「輕型銀行」策略,致力將永隆銀行打造成為在跨境金融領域具有領先優勢、在香港本地市場具有較強競爭力、在國際市場有一定影響力的現代化、綜合化、國際化的商業銀行,為內地和香港客戶提供優質的跨境金融服務。此外,該行亦積極推動金融科技及「一帶一路」倡議,利用科技智慧以緊貼跨境客戶的理財需要,點對點提供銀行的理財服務 ; 亦為境內外企業提供現金管理方案及跨境金融服務,矢志成為「連接您與海外的跨境綜合金融平台」。

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該行將會持續舉辦扶助弱勢社群等範疇的活動,同時,亦會盡企業公民義務,支持各項提升香港藝術、文化、運動、教育事業、環境保護的企業社會責任項目及社區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