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貓咪收集之家》伊藤淳史變身貓奴

2018-03-16
■萌貓突然闖進伊藤淳史家的後院。■萌貓突然闖進伊藤淳史家的後院。

由日本知名手機遊戲《貓咪收集》改編而成的真人版電影《貓咪收集之家》相信是今年一眾「貓奴」們最不能錯過的電影之一。■文︰陳添浚

故事講述新人獎小說家佐久本勝(伊藤淳史飾)因陷入創作樽頸變得萎靡。在編輯會議上,為了讓本勝再次登上暢銷排行榜,總編輯建議他以時下最流行的「屍速」系列作為新小說的主題。為了專心寫作,本勝搬到郊區古宅,卻一直沒有任何創作靈感。某天,一隻萌貓突然闖進他家的後院,令他重拾小時候的溫暖感覺。慢慢地,愈來愈多貓咪走進他的家,而且無視本勝的存在,自由地在大宅內走來走去。本勝忽發奇想,並在責任編輯美知留(忽那汐里飾)及寵物店老闆(木村多江飾)協助下,把後院變成貓咪天堂,用玩具、床鋪與罐罐吸引萌貓來訪,自此開始「貓咪收集」的生活。本勝透過跟貓咪們的相處,領悟了最重要的事,創作靈感也開始爆發。

與12隻貓明星做對手戲

「貓咪收集」是一款玩家只要在庭院放置貓床、玩具和零食,就會吸引各式各樣的貓咪來訪,並完成貓咪收集圖鑑的手機遊戲。玩家的級數愈高,使用愈高級的貓床和零食,更會吸引特別版的貓咪來訪,還可以為牠們拍照留念。「貓咪收集」的玩家可以同時「收集」最多45隻喵星人,而每隻喵星人都是獨一無二、有不同的個性,據知其中一隻的樣子與Vogue主編Anna Wintour 非常相似。遊戲自2014年推出以來,全球累積下載次數已突破2,000萬次,更推出眾多貓咪周邊商品,爆紅程度就連CNN都為此遊戲作了專題報道。

曾演出《電車男》、《跳躍大搜查線》系列及《奇蹟補習社》而爆紅的伊藤淳史飾演獲得新人獎卻陷入低潮期的小說家。他現實中從沒有當「貓奴」的經驗,電影是他首次和大量貓咪朝夕相處。他驚訝於喵星人在電影內雖然只「負責」發出喵喵聲或打呼的聲音,但是劇本中許多細節性的動作設定與走位,牠們幾乎是沒有NG、一次到位,堪比專業演員。他說︰「這些貓演員的表現真的非常優秀,不只做到許多導演的要求,而且還做出了超越劇本的表現。」據知,這次的《貓咪收集之家》就動用了12隻非常可愛的貓咪界明星,與男主角伊藤淳史做對手戲。

送《貓咪收集之家》電影換票證

由名威影業有限公司送出《貓咪收集之家》電影換票證2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貓咪收集之家電影換票證」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