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查氏基金會再度支持香港藝術節

2018-03-16

繼去年後,查氏基金會今年再度支持香港藝術節,為第46屆香港藝術節焦點節目之一《芭蕾小忌廉》3月22日的首場演出贊助。

美國芭蕾舞劇院遠道由美國紐約州來到香港,為觀眾帶來由阿列克塞.羅曼斯基編舞的《芭蕾小忌廉》。羅曼斯基被譽為當代最重要的芭蕾舞編舞之一,這次與美國著名流行文化畫家馬克.雷登攜手合作,為理察.史特勞斯的美妙音樂帶來栩栩如生的人物,以及別出心裁的服裝造型。

故事講述一眾由頂尖舞者化身而成的王子及公主,合力拯救因吃得太多甜點病倒被困醫院內的小男孩,目的是為觀眾的兒童初心創造一個如真的甜夢世界。此劇目將於2018年3月22日至2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

查氏基金會除了慷慨贊助《芭蕾小忌廉》3月22日的演出外,亦將邀請一群較少機會接觸藝術的本地學生欣賞是次世界級芭蕾舞表演,並安排學生在觀賞演出前參加特別為他們而設的導賞講座,期望學生能得到最深刻和具教育意義的藝術體驗。

香港藝術節行政總監何嘉坤表示:「香港藝術節致力豐富本地文化生活,今屆藝術節呈獻的精采演出當中包括重點節目《芭蕾小忌廉》。這是美國芭蕾舞劇院的最新大型作品、也是令人嘆為觀止、一家大小都可欣賞的傑作。香港藝術節衷心感謝查氏基金會的再度支持,除了贊助是次演出,還邀請學生觀賞,繼續積極推動本地表演藝術的發展,促進香港文化藝術教育。」

查氏基金會信託公司董事成員查懋成表示:「我們十分高興能夠再次贊助香港藝術節的節目,支持是次亞洲獨家演出的美國芭蕾舞劇院《芭蕾小忌廉》3月22日的首場演出。透過安排本地學生一同欣賞表演和參與導賞講座,鼓勵青少年藝術教育的發展。我們期待繼續積極支持香港的文化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