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閩南師大粵港澳校友會五周年慶暨理事會換屆

2018-03-16
■閩南師範大學粵港澳校友會舉行五周年慶典暨理事會換屆活動,賓主合影。■閩南師範大學粵港澳校友會舉行五周年慶典暨理事會換屆活動,賓主合影。

日前,閩南師範大學粵港澳校友會舉行五周年慶典暨理事會換屆活動,蔡藝華榮任新屆會長。

特邀嘉賓包括中銀國際控股副董事長、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會長林廣兆,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主席郭明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蘇永安,高校聯秘書長安陽,香港百貨零售業總會主席王天為,福建省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福建省閩南文化研究會會長林曉峰,閩南師範大學副校長蔣一婷,閩南師範大學組織部部長陳超,閩南師範大學校友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劉勤,閩南師範大學北京校友會會長鄭丹,閩南師範大學漳州市校友會副會長黃志剛等。香港閩籍音樂教師朱勞光、歌手郭泇汶、張明主持慶典。

校友會創會會長王少成首先匯報了五年來校友會的發展情況。他說:「母校在過去幾年不僅在規模上、辦學上有非常大的飛躍,而且更加升格升級為閩南師範大學,各個院系都獲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據不完全統計,母校校友在粵港澳大灣區有幾千號人,在深圳創業成功的也不少,在香港有很多資深的老師。新時代背景下會有更多作為和發展機遇,希望在新的一屆理事會的帶領下,校友會能夠繼續發揮粵港澳的優勢。」

蔡藝華致辭表示,校友會走過了五個春秋,粵港澳全體校友全力支持母校的發展。她說,校友會從三個方面履行責任,包括感恩、橋樑、聯繫。感恩母校培養教育,回報母校,成為橋樑紐帶、互相了解交流的窗口,為教育方面提供更大的交流平台與機遇。加強聯繫,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營造精神家園,增強凝聚力。將來要召開各類型的座談會,聚集校友,加強聯誼工作,定期開展校友聯誼活動,加強服務意識,通過聯誼活動,為校友支持發展,積極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

林廣兆冀望校友會繼續發揚福建精神,愛國愛鄉海納百川,敢拚會贏,為社會作出貢獻,為母校爭光。在香港發動會員做好登記選民工作,堅決反對「港獨」,抓住「一帶一路」的發展好時機,以實際行動回報社會,做敢於擔當的高材生。

郭明華、黃志剛、鄭丹相繼致辭呼籲校友會要團結一致,推動母校的進步和發展,祝願大家前程似錦。蔣一婷希望校友會在國家提出的戰略下,發揮作用,加強和母校合作,共謀新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