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化妝品重金屬超標 Etude House Skinfood有份

2018-03-21

在港也有分店的韓國化妝品牌Etude House和Skinfood,以及同為港人熟悉的韓妝品牌Aritaum,爆出產品重金屬超標!

毒性強烈 可致皮膚炎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前日公佈,當地最大化妝品加工廠Hwasung Cosmetics生產的13種化妝品,重金屬「銻」含量超標,下令全面回收,當中單是Etude House和Aritaum便佔了其中最少6種,兩品牌的母公司、韓國最大化妝品生產商愛茉莉太平洋(Amore Pacific)就事件致歉,公司股價昨日一度大瀉5.7%。

銻存在於礦物質中,可用作合金、油漆、半導體等用途,但毒性強烈,可引致頭痛、嘔吐、皮膚炎和鼻炎等問題。韓國政府規定,化妝品每克銻含量不得超過10微克。

當局公佈銻含量超標的13種產品中,包括Aritaum Full Cover遮瑕膏(1號亮白色、2號自然色)、Aritaum Full Cover遮瑕棒(1號、2號),Etude House的AC Clean Up遮瑕膏和Drawing Eyebrow duo 3號眉筆3號灰色。

其他超標產品包括在港有分店的Skinfood的Cherry唇筆5號,還有XTM Style Homme男士遮瑕棒、Black Monster Black Erasing Pen男士遮瑕膏、SKEDA男士遮瑕膏、3CE超細眉筆#CHESTNUT BROWN、Makeheal裸妝超細眉筆BR0203及YL0801。

部分韓分店換貨退款

愛茉莉太平洋昨日向顧客道歉,承認品質監管不足,會盡力預防同類事件再發生,公司旗下韓國分店昨日起已接受換貨或退款。愛茉莉太平洋股價昨日開市急跌5.7%,收市跌幅收窄,跌1.8%。■《韓國先驅報》/韓國《亞洲經濟》/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