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藝術團遣K-pop偶像 徐玄Red Velvet訪朝

2018-03-21

韓國特使團月初訪朝期間,獲邀派出藝術團北上表演,雙方代表昨日在板門店就藝術團平壤演出名單和日程達成協議,韓國決定派出160多人組成的藝術團,於3月31日至4月3日在平壤舉辦兩場演出,團員名單可謂粒粒皆星,除了韓國歌王趙容弼等一眾曾經有朝鮮演出經驗的老牌歌手外,還有不少新世代K-pop偶像代表,包括「少女時代」前成員徐玄、女歌手ALi,以及人氣女團Red Velvet。

韓朝會後發佈的聯合新聞稿指出,藝術團先遣隊將於明日起赴朝視察3日,兩場演出暫定於4月1日和4月3日舉行,但仍可能變動。至於表演場地方面,雙方同意在平壤大劇場和柳京鄭周永體育館各辦一場,平壤大劇場建於1960年,2009年完成翻新,外觀採用朝鮮傳統建築設計,主要用作演出革命歌劇;柳京鄭周永體育館則於2003年啟用,由韓國現代集團已故創辦人鄭周永捐款興建。

歌王趙容弼領軍

今次是繼2005年趙容弼在平壤演唱後,相隔13年來再次有韓國藝人前往朝鮮演出。趙容弼有韓國歌王之稱,在1970至1980年代紅極一時,1984年他與同為亞洲巨星的香港歌手譚詠麟和日本歌手谷村新司,共同創建PAX MUSICA(「音樂的和平世界」),旨在推動國家間的文化交流和世界和平。他當年在朝演唱後,曾獲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接見。

同樣落實赴朝的還有曾與香港已故歌星張國榮合作的韓國校園歌后李仙姬,她曾於2003年參加柳京鄭周永體育館開館紀念演出。 ■韓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