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沙特王儲首訪美 晤商界料提沙特阿美

2018-03-21
■穆罕默德(右1)獲任命為王儲後首次訪美。 路透社■穆罕默德(右1)獲任命為王儲後首次訪美。 路透社

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前日展開美國訪問之行,是他獲任命為王儲後首次訪美。穆罕默德此行重點在於宣傳沙特經濟改革,並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預料穆罕默德將促請特朗普以更強硬政策對抗死敵伊朗。

穆罕默德將會在美國逗留長達3周,其間會先在華盛頓會見美國政界高層,之後會轉抵金融中心紐約,再到三藩市、洛杉磯、波士頓和休斯敦等地。穆罕默德將會在紐約會見美國商界及金融業領袖,重點相信將圍繞計劃上市的全球最大油企沙特阿美,倫敦、紐約和香港的交易所過去一年為爭取沙特阿美落戶「爭崩頭」,但《華爾街日報》前日報道,沙特政府計劃先讓沙特阿美在沙特上市,觀察成效後再決定是否真的在國際市場上市。

巴主席怒斥美大使「狗兒子」

另一方面,特朗普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令美國與巴勒斯坦關係跌至谷底,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前日在一次會議上,痛斥支持以色列擴建西岸殖民區的美國駐以大使弗里德曼,更罵他是「狗兒子」。■美聯社/法新社/《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