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色慾都市》女星參選紐約州長

2018-03-21
■仙菲亞歷遜宣佈參選紐約州州長。 路透社■仙菲亞歷遜宣佈參選紐約州州長。 路透社

以美劇《色慾都市》中Miranda一角聞名的美國女星仙菲亞歷遜,前日宣佈將參加11月舉行的紐約州州長選舉,挑戰現任州長科莫。

仙菲亞歷遜在twitter上宣佈消息,她在競選網站表示,競選州長是為了建設一個更美好、更平等的紐約州,她從未被特殊利益集團收買,競選過程中不接受大企業的贊助,只接受18歲以上的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人的個人捐款,捐款者只能使用本人的資金,不能利用他人或實體的資金捐款。

現年51歲的仙菲亞歷遜致力於為同性戀群體發聲,她本人在2012年與女友結婚。她曾多次批評科莫針對公立學校推出的一系列政策,稱其導致學校師資產生極為嚴重的兩極分化。

仙菲亞歷遜2013年曾為現任紐約市長白思豪助選,據報白思豪競選團隊的兩名高級顧問已經開始為仙菲亞歷遜工作。假如仙菲亞歷遜勝選,她不僅將成為紐約州史上首位女州長,也將是紐約州第一位公開性取向的同性戀州長。不過最新民調顯示,科莫的支持率目前遠高於仙菲亞歷遜和另外兩名可能參選的共和黨人。■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