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美下月軍演大縮水

2018-03-21

韓國國防部昨日表示,因平昌冬奧而推遲舉行的韓美「關鍵決斷」和「鷂鷹」等系列聯合軍演,將於4月1日正式啟動,雖然韓方宣稱軍演規模與往年相當,但由於日程問題,軍演期間實際比往年縮短了一個月。

較往年縮短一個月

「鷂鷹」軍演將於4月1日起舉行,為期一個月,較往年兩個月縮短一半,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稱,軍演因冬奧延後,加上軍方本身也有其他安排,要長時間動員大批兵力比較困難,因此兩國協商後決定縮短時間。不過以電腦模擬為主的指揮演習「關鍵決斷」則會按原定計劃在4月23日起舉行,為期兩星期。

韓美海軍陸戰隊將於「鷂鷹」演習期間,實施「雙龍」聯合登陸演習。美軍將出動「黃蜂」號兩棲攻擊艦參演。不過美軍B-1B「槍騎兵」遠程戰略轟炸機和核動力航空母艦等戰略武器將不會參與軍演。韓國國防部表示,韓美聯合軍司令部昨日已向朝軍通報軍演日程和性質,強調是次聯合演習屬於防禦性例行演習。■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