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中箭」又告洋狀 政界批混淆視聽

2018-04-03
■「眾志」向聯合國遞交所謂《香港人權狀況意見書》。facebook截圖■「眾志」向聯合國遞交所謂《香港人權狀況意見書》。facebook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以推動「民主自決」為最高綱領的「香港眾志」(「中箭」),在港被封參選之路後,唯有集中向外力乞援延續影響力。他們日前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遞交所謂《香港人權狀況意見書》,重彈他們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及覆核刑期的舊調,聲言會在人權理事會10月開會期間前往「施壓」。政界批評「眾志」不斷對外誣衊國家,企圖混淆視聽,以達到其政治目的,不能接受。

「香港眾志」在日前愚人節於facebook上聲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於10月至11月於瑞士日內瓦召開普遍定期審查(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會議,屆時將會檢視中國人權狀況,已遞交所謂「香港人權狀況意見書」。

「意見書」除聲稱人大釋法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法官判處人權捍衛者入獄外,就連一些本身的小事也有提及,如「眾志」未能登記為有限公司、主席羅冠聰在機場被襲和秘書長黃之鋒在泰國被拒入境等。

「眾志」聲言,作為聯合國成員國的中國,以及經已簽署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香港,未有履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世界人權宣言」和「聯合國憲章」的承諾,反而不斷破壞法治及打壓香港人權狀況,他們會繼續投入「國際連結」的工作,計劃組團赴日內瓦進行「游說」,「施壓促請中國及香港政府改善香港人權狀況」。

葛珮帆:誤導國際組織

對於「眾志」歪理連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眾志」不斷誣衊國家,期望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向國家施壓,但他們所指的完全與事實不符,只是混淆視聽,以圖誤導國際組織對國家的看法,以及破壞中國與其他國家之間的國際關係。

她直言,「眾志」屢提及人權,卻忽略人民在獲得權利時,也需要履行公民責任,而他們對「DQ」及示威者入獄等描述,全屬片面之詞。

葛珮帆更指出,「眾志」刻意隱瞞其倡議「民主自決」、推動「政經自主」、「抗擊天朝中共」等敵視主張。她期望聯合國致力維護世界人權會議於1993年的宣言,尊重成員國的領土完整及政治統一。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就要求「眾志」不要再搬出一些誣衊國家的理由,為自己「乞討」機票及住宿,跑到外國表面聲稱進行「游說」,實際上只是「遊山玩水」、胡言亂語。

何啟明:完全顛倒是非

他提到,眾所周知「眾志」推動「自決」、「港獨」,完全違反基本法及香港法律,不作自我反省,卻批評國家與特區政府,完全是顛倒是非的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