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消滅「港獨」細胞人人有責

2018-04-23

張遠深 城市智庫時事評論員小組召集人 港台青年創意聯會理事 香港作家網創辦人

「港獨」分子近年愈趨猖獗,筆者在一年前曾經說「港獨」是「傳染病」,其速度快速而無定向,加上「港獨」媒體的大規模宣傳,令到病症蔓延。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中明言「港獨」是不能容忍的,在去年訪港時亦強調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

早前有人在台灣公開其「港獨」言論,明顯是挑戰國家及全國人民的底線。筆者認為這是低水平及可恥的政治手法,他們的主張完全脫離現實及無視基本法的存在,明目張膽地犯法,這行為不能容忍。

自非法「佔中」之後,大部分香港市民都認為用合法及和平手法來表達意見才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用暴力等手法是不文明及不符合香港的核心價值,而且「港獨」令到香港經濟發展停滯不前,好多民生問題及利民政策都因政客搞事而延遲。

香港是大家的家,沒有人可以破壞及為了其政治目的而出賣港人的長遠利益,所以人人有責一同消滅「港獨」細胞,不讓它繼續傳播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