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香港要立法維護國家安全領土完整

2018-04-24

文滿林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副會長

「港獨」猖獗且越來越明目張膽,一切皆因23條還未立法,無法有效制止這些「港獨」分子進行分裂國家領土的違法行為。基本法第23條內容其實只有105個字,即「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組織及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總括來說就是一句話: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包括領土完整。這是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必然做法,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不能例外。尤其香港是個開放的國際大都會,環境異常複雜,更有必要進行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可惜,香港回歸20年來,23條至今仍未立法。

某些人一直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是因為一旦立法就可有效制止他們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和企圖。對這些人,他們永遠不會贊成和支持23條立法。但這些人畢竟只是少數。政府的眼光應放在大多數市民身上,而不應放在反對派身上。否則,23條立法拖到2047年都立不了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