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台灣電影在北京國際電影節 獲觀眾青睞

2018-04-27
■台灣電影以Taiwan Cinema為品牌再次參展,今年推介會呈現三部精彩好片《引爆點》、《生生》及《美力台灣3D》。■台灣電影以Taiwan Cinema為品牌再次參展,今年推介會呈現三部精彩好片《引爆點》、《生生》及《美力台灣3D》。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日前閉幕,舉行期間台灣電影以Taiwan Cinema為品牌再次參展,推介三部精彩好片,包括懸疑片《引爆點》、首部3D紀錄片《美力台灣3D》,以及金像影后鮑起靜首部演出的台灣電影《生生》,希望能獲得觀眾青睞。

莊景燊執導的電影《引爆點》是台灣難得一見的議題電影,其懸疑題材不僅創新,該片更由張艾嘉、馬天宗、廖慶松擔任監製。故事講述了漁民阿海自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進而引發官員帶領的抗爭成為媒體焦點,雖然阿海成為全島輿論英雄,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也遭勒令停工處分,但在法醫周建生解剖阿海屍體後卻發現諸多疑點,展開調查後更發現驚人的真相。

而《生生》講述了男孩生生意外發現逝去的哥哥在手機上追蹤一位網絡直播的老奶奶莉莉(鮑起靜飾)。而被醫生宣判只剩三個月可活的莉莉奶奶,拒絕化療並誇下豪語,要任性地「活過一百天」。導演安邦表示,該片靈感來自於兒時一段面對同學去世的經歷,以及成長過程中面對愈來愈多的「死別」,希望觀眾能在觀影後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一個出口。

至於,台灣首部3D紀錄長片《美力台灣3D》導演曲全立,耗時10年,運用最先進的3D技術拍攝。在推介會上,該片監製王師表示,這些工匠做的事情看似簡單,但不簡單的是,他們把這些簡單的事做了一輩子,這也是最令人佩服的。王師希望能有機會將該片呈現給大陸觀眾,讓大家自然地置身於最貼近真實的台灣文化當中。 ■文: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