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視評】木村找到翻身機會?

2018-04-27
■《BG-搏命保鑣》■《BG-搏命保鑣》

過氣萬人迷木村拓哉近幾年人氣下滑得很厲害,不單因過去所屬組合SMAP拆夥後失去讓其唱歌跳舞的機會,他在影視演出方面亦難再有突破。於上世紀90年代起,日劇收視逾20%不算怎樣特別,但現在人們已沒太大意慾留家追劇,一般製作能有10%收視已算合格有餘;過15%大概已能在播出該季「坐二望一」了。

怎樣知道連本港視迷都不再對木村感興趣?他上季為朝日台所拍的《BG-搏命保鑣》幾個大台都沒購下版權,結果讓有線「冷手執個熱煎堆」。不過,同一個台的同一時段,明明之前的收視王者《Doctor X》被大台珍而重之,相隔一季就調頭走人,可見木村漸變成人人得以避之的對象。說回《BG》本身,未開播前它的架構十足朝日台長拍長有的套路--木村飾演不能佩槍、只能打拳腳交的近身保鑣,幕後可每集安插一名要人讓他保護,並同步鋪排「最後大佬」的野心。說起來,又有點像《Doctor X》的製作手法。

然而視迷大多表示《BG》有頭威、無尾陣,開頭好端端的但後來劇情變得兒戲,甚至誇張到「只管看木村和山口智子碰頭那幾場戲便算吧」。但不能否認的是,《BG》至少在收視上達到原定目標,憑15.2%平均收視貴為去季亞軍(僅不敵《0.1無罪真相2》),相信在朝日台短期內不會續拍《Doctor X》的前提下,《BG》季度化是極合理的發展。■文:藝能小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