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園 > 正文

豆棚閒話:你有影響力 但你不是國際警察!

2018-05-26

■ 關愚謙

諸位讀者!這個世界你還是多關心一點好!把它當作一本偵探小說來觀察,會很有意思!美國特朗普這個總統,完全支持以色列,說伊朗在暗暗製造核武器,想盡辦法拉攏西方盟國以及中東阿拉伯世界的遜尼派沙特阿拉伯國家來對付什葉派的伊朗。伊朗的鄰國敘利亞阿薩德政府也是什葉派,與伊朗關係友好,因此遭大罪了,首當其衝,成為美國和俄羅斯爭奪中東利益的犧牲品。這就是當前的中東局勢。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

伊朗是阿拉伯什葉派的大國,自立門戶,不跟美國走,想在國內發展自己的核技術。美國當然不同意,就要發動盟友除掉它!雖然美國自己是第一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這豈不是要把世界帶回上世紀的戰爭年代?不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不擴散核武器條約》中,把五個常任理事國(中美英俄法)認定為「核武器擁有國」。

自從1972年《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簽訂之後,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朝鮮三個未簽署該條約之國家也陸續展開自己的核武器計劃,此外,以色列也被廣泛認為具有核武器的存在。你為什麼不管?日本生產核武的條件早已成熟。美國企圖限制世界擁核武國家數量,有其道理,不然,天下豈不大亂?不過,要講公道,不得厚此薄彼。

如果全世界都和平相處豈不太理想了!

我絕對不贊成再出現能製造核武器的國家,絕對贊成在全世界消滅核武器,但是至今實現不了!既然你美國有核武,為什麼別的國家不准有?何況你美國支持沙特阿拉伯國家咄咄逼人。實際上沙特和伊朗的對立,好好地分析,主要是來自兩個對立的伊斯蘭教派遜尼派和什葉派。局外人千萬別插手!

我是一個追求世界和平的人,如果全世界都和平相處,求同存異,不搞骯髒的政治,豈不太理想了!但是,人們也可以理解,每個政治或宗教組織都有自己的宗旨和利益,絕不會背叛,這是永不磨滅的定律。因而,人們對這個世界擔憂是有其道理的,再加上地球上有一個國家,為了自身和本國的利益,要使本國成為世界第一,失去理性,我老子說了算:「全世界都要聽我的!」這談何容易!但是,這就是當前的現狀。最近國際報道傳說:朝鮮在和美國談判的中心目的,就是「我可以放棄核武,但你要給我經濟支持」。美國外交部回答說:「如果你們真的放棄核武,美國願意幫助你朝鮮達到韓國人民的生活水平。」不知這是否真的!其他國家如伊朗,據說很後悔沒有加速提前完成核武生產,這樣美國也只能和她坐下來平等談判了!現在就要用武力來對付你。這個世界真的太複雜了!

上帝啊!保護我們這個地球吧!

目前這個世界有8個主權國家已經成功試爆核武器,它們是美、中、俄、英、法、印、巴(巴基斯坦)和朝鮮,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不擴散核武器條約》把五個常任理事國認定為「核武器擁有國」。自從1972年《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簽訂之後,印度、巴基斯坦和朝鮮三個未簽署該條約之國家也陸續展開自己的核武器計劃。此外,以色列也被廣泛認為具有核武器的存在,但以色列政府則一直拒絕證實或者否認這一消息,不過,也曾經間接透露已經進行了核武器試驗。日本生產核武的條件早已成熟。美國企圖限制世界擁核武國家數量,有其道理,不然,天下豈不大亂?怪不得全世界都希望有神來保護。我禱告上帝,千萬制止地球上發生核戰爭。如果全世界都和平相處,求同存異,不搞骯髒政治,豈不太理想了!你美國可以起影響,但你可不是國際警察!要小心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