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麵食搭配多 炎夏開胃飽肚

2018-06-03

近日,受酷熱天氣影響,持續的高溫使大家食慾下降,這個時候簡單易做,食用方便的麵食或許就是炎夏開胃養生之道。由於麵條營養豐富,既可作主食,又可做快餐,在世界各地是廣被接受的食品。今期,就為大家介紹四款麵食,以各種材料來配搭富含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麵條,增加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既補充能量並能達至均衡膳食,養身又養生。 文、圖︰小松本太太

從營養成分來說,麵條由於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夠的能量,而且在煮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100克麵條煮熟後會變成400克左右,因此能產生較強的飽腹感。

此外,據說咀嚼麵條時,能夠刺激大腦的思維活動,加上,人的大腦和神經系統需要一種碳水化合物佔50%的食品,麵條就是人的大腦所需要的食品。而且,麵條主要材料中的硬質小麥,含有B族維生素,它們對腦細胞有刺激作用,所以炎熱天氣下,吃一碗營養搭配合理的麵條就能提供給人們能量,激發腦部邏輯運作,也算是不錯的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