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食得健康:高麗蔘與蜂蜜滋潤醒腦

2018-05-27

文︰雨文

高麗蔘,有提神補氣、提升免疫力;而蜂蜜滋補潤肺,兩者相配相得益彰。最近,由韓國原裝進口的位元堂韓國高麗蔘正果,嚴選韓國京畿道出產的6年根「百草之王」高麗蔘,加入韓國蜂蜜浸漬而成,蘊含原支高麗人蔘精華,蜂蜜滲入高麗蔘內使人蔘味道特別甘甜。

而經過蒸汽蒸製而成的紅蔘,在製作流程中更形成多種有益於身體的活性成分--38種人蔘皂銦C這些成分皆是未經加工的水蔘,或僅以自然烘乾的白蔘所缺乏的成分,具有大補元氣、抗衰老、抗氧化、抗疲勞等多種作用,適合不論是平日貪靚養生,還是為生活操心勞累的大家。

一向以來,人蔘給人的感覺較難烹調,而今次這個方便易服,不用重重的烹煮步驟,只需切開即可食用,將一支人蔘正果切片,放在潔淨器皿內,隨時來一片,提神醒腦,或是用水沖泡也可,輕鬆養生。而且,大家還可以炮製一道養生潮流食品--韓式高麗蔘年糕吐司,以糯米粉及粘米粉製成麵糊蒸煮放涼,及後塗於方包上,灑少許糖,夾上另一片方包以慢火烘熱,再塗上牛油、灑下黃豆粉、高麗人蔘粉與糖,放上杏仁片及高麗蔘正果切片,最後塗少許蜜糖即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