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溫高濕大 防暑濕保清爽

2018-05-27

夏季氣溫升高,降水量增多,溫高濕大,如果不注意防暑濕,可能會導致風疹、汗斑,風濕和腳氣,嚴重者會引起中暑。

在飲食方面,平時要多吃一些具有清熱利濕的食物如綠豆、西瓜、香瓜、西蘭瓜、黃瓜、冬瓜、水芹、黑木耳、番茄、鯽魚、草魚等。

在住處裡應當保持清爽乾燥,如易患皮膚病的人應勤洗澡、勤換衣服,保持皮膚的乾爽清潔,有條件者可以用藥浴或花草浴等。至於在精神方面,應注意保持保守內斂,忌鬱悶煩躁,並選擇做一些和緩的運動。

總括而言,夏季晝長夜短,新陳代謝旺盛,消耗大,人很容易產生疲勞,會出現犯困的現象,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的睡眠有益於身體的健康。而晚上睡不好的人,養生專家建議,每天中午午休,一個小時的午休,可以讓人保持充足的精力。午睡時最好避免受較強的外界刺激,以免影響入睡,也應注意免受風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