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看望故宮實習生 考察文化數字化

2018-07-28
■林鄭月娥(右一)在故宮看望實習的粵港澳學生。 記者王宇珂  攝■林鄭月娥(右一)在故宮看望實習的粵港澳學生。 記者王宇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孫琳 北京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陪同下,看望了正在參加「第二屆故宮青年實習計劃」的48名粵港澳學生,並考察了故宮文化資產數字化應用研究所、南大庫傢具館及「清平福來──齊白石藝術特展」。

林鄭月娥昨晨首先到位於東城區的嘉德藝術中心參觀,中心創始人陳東升向她介紹中心及以青年為主的「青年藝術100」展覽。林鄭月娥提到香港將有兩個新建的大型博物館,包括明年完工的M+博物館,及興建中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而故宮博物館更獲得中央的支持,是他們「極力爭取的項目」。

單霽翔盼更多港青實習

林鄭月娥其後到故宮看望了正在參加「第二屆故宮青年實習計劃」的粵港澳學生。單霽翔表示,故宮博物院10年來累計接收港澳實習大學生數百名,並希望能有更多香港等地青年學生來故宮博物院實習,增進青年人對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及博物館事業的認識。

林鄭月娥感謝故宮博物院對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的鼎力支持,近年來亦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每年合作舉辦大型文物展覽,讓香港市民有機會認識和欣賞故宮歷史文化和故宮博物院的文物藏品,這些文物展覽深受市民歡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