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孟男」攜槍周街走遭警制服

2018-07-28
■大批機動部隊人員昨日沿疑犯逃走路線展開地氈式搜索。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大批機動部隊人員昨日沿疑犯逃走路線展開地氈式搜索。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深水鶪洉r行動有斬獲 警當街拘兩名非華裔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繼上周六深水黤騔Y截獲身懷自製霰彈槍及7發子彈的「槍客」,前晚警方在區內進行反毒品行動期間,發現兩名非華裔男子形跡可疑,經追截糾纏制服兩人,在其中一人棄下膠袋內搜出一支手槍,拘捕兩人帶署扣查。警方正深入調查兩人背景及懷槍目的。這是近一個月內第三宗發現真槍案件,本港非法槍械問題令人憂慮。

據悉,被檢獲的手槍約15厘米長、槍身黑色,無發現任何廠名或生產來源地資料,不排除是自製手槍。手槍被發現時,由保鮮紙密封包裹,彈匣內有兩粒7.62毫米口徑的子彈,但並未上膛。

警方軍械鑑證科專家經初步檢查,證實手槍有發射功能,正深入調查手槍來源、曾否發射及有否牽涉其他案件。

被捕兩名男子,34歲及39歲,孟加拉籍,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名。

警方初步調查,兩人分別在2009年及2014年來港,現時持「行街紙」留港,其中一人有刑事案底,但相信兩人與本港黑幫無關,正調查兩人懷槍目的,不排除負責「運槍」,正追查是否有幕後主腦及在逃同黨。

保鮮紙包槍 仲有兩粒子彈

前晚9時許,警員在麗閣h對開東京街及長沙灣道一帶展開反毒品行動,其間發現兩名非華裔男子形跡可疑,警員準備上前截查時兩人突然轉身逃走,其間一人更將手攜黑色膠袋掉棄地上。

雙方經一輪追逐及糾纏後,警員成功將兩人制服及拾回被掉棄膠袋檢查,於膠內發現一支用保鮮紙包裹的手槍,彈匣內有兩粒子彈,隨即拘捕兩人及報告上級,案件交由西九龍重案組跟進,檢走手槍交軍械鑑證科專家檢查,初步證實有發射功能。其間,探員再押兩名疑犯返回其位於油麻地區寓所搜查,但無進一步發現。

至昨晨,重案組探員再到械案現場進行調查,其間召來大批機動部隊人員沿兩名疑犯逃走路線展開地氈式搜索,包括附近街道及休憩公園一帶花槽及垃圾桶,但至收隊前未有特別發現。

自製霰彈槍案亦於同區發現

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行動)黃志威警司表示,雖然這宗槍械案與上周六自製霰彈槍案在同一區發現,但兩宗案檢獲的槍械款式不同,另上周六涉案被捕疑犯全部是本地人,這次兩名疑犯則是非華裔人士,無任何證據顯示兩宗案件有關連。

根據資料,去年本港無發現真槍案,本年至今則有三宗真槍案,其中兩宗是警方在反罪案巡邏行動中發現。黃強調,警方高度重視涉及真槍使用的案件。

根據香港法例第二三八章《火器及彈藥條例》,任何人除非持有槍械或彈藥的管有權牌照或經營人牌照,否則不得管有該等槍械或彈藥。違者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