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鍾旭華失蹤時序表

2018-07-28

7月22日 下午2時許,44歲的鍾旭華與近廿人在大嶼山大東山玩滑翔傘期間,疑遇「石湖風」強烈陣風失蹤,同日晚7時許由友人發現失蹤報警,救援人員通宵展開搜索行動,但未有發現。 

7月23日 警方機動部隊、水警、消防高空拯救隊、攀山拯救隊、民安隊及飛行服務隊亦派員協助搜救,搜尋點包括大東山、南山、貝澳及芝麻灣。 香港滑翔傘協會估計鍾旭華穿越雲層後,降落在大嶼山某處;推測或會落在大嶼山東面,但未有發現。 

7月24日 電訊公司指鍾旭華的手機網絡信號在芝麻灣近長洲及石鼓洲一帶,救援人員遂重點搜索芝麻灣。另有指事主手機信號出現在蓮花山一帶,民安隊由大嶼山南山出發至婆髻山搜索。消防員於拾塱新村起步搜索芝麻灣半島一帶山頭,但未有發現。 

7月25日 鍾旭華的電話信號已經消失,搜救人員將搜索範圍擴大至大嶼山南部的涌口、芝麻灣,以至長洲一帶,但未有發現。 

7月26日 救援人員擴大搜索範圍至大嶼山東邊一帶及芝麻灣,而政府飛行服務隊集中在大嶼山南部至長洲、石鼓洲一帶,但未有發現。 

7月27日 早上11時47分,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大嶼山大東山以南680米處,發現鍾旭華及其滑翔傘,鍾由直升機送院證實死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