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探內地實習港青 劉江華冀多交友

2018-07-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探訪了在京參加「香港青年內地法律專業實習計劃」的香港法律專業學生。座談會上,劉江華表示,民政事務局高度支持香港青年學生赴內地實習,拓寬青年人視野,加深他們對內地的認識,並寄語香港青年學生多關注內地發展,多到內地交朋友。

大型央企實習機會難得

劉江華在座談會上表示,香港青年通過到內地城市交流,既能了解各地文化與就業前景,又能結識新朋友,建立人際網絡。他指出,截至目前,每年約有3,600名香港青年學生利用暑假到內地不同城市、單位、企業實習。 他希望香港的年輕人利用北上實習機會,積極融入內地發展,並在積累工作經驗的同時,多結交內地朋友,更進一步了解國情。

國際青年法律交流聯合會創會會長范凱傑表示,今年是實習計劃開展的第三年,成功在實習崗位數量和類型多元化上取得重大發展,安排超過100名學生在北京和上海的法律機構當實習生,包括排名前20的律師事務所,以及中國移動、中國東方航空等大型央企的法務部,「我深信本年度的實習計劃將繼續為香港青年法律生帶來難得且獨特的工作和生活體驗,並為他們未來法律事業發展提供了具價值的導向。」

作為計劃的合作單位,中國移動集團相關負責人呂平表示,希望香港法律專業學生通過本次實習經歷,切實感受到通信領域行業發展,體驗公司「和法同行」文化,更好明晰己之所長、所需、所愛,為未來職業規劃奠定基礎。

體會兩地發展息息相關

座談會上,香港法律專業學生積極分享了她們的實習經歷。實習學生代表吳紀濤表示,通過實習計劃,不僅體驗了內地的法務工作,還深深體會到香港發展與內地發展息息相關。她指出,一個月的實習生活雖然短暫,但實習單位制定了詳細的實習規劃,讓其有幸接觸了不同層面的法務工作。

實習學生代表蘇凱瀅表示,通過一個月的實習,不僅提升了思維能力,還深刻了解了內地文化。她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剛開始還擔心融入問題,但內地的同事都很親切,很快就融入了公司這個「大家庭」,「公司不僅幫我們建立微信賬號,還教會我們如何使用移動支付。此外,實習之餘,公司還組織實習港生一起,到故宮等文化古蹟參觀,讓我們受益匪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