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滑翔傘失蹤:雲散始現鍾旭華 惜送院證實不治

2018-07-28
■鍾旭華被發現時已全無知覺,送院證實死亡。■鍾旭華被發現時已全無知覺,送院證實死亡。

周日(22日)在大嶼山玩滑翔傘期間疑遇「石湖風」強烈陣風失蹤的44歲男子鍾旭華,踏入第六天搜索行動終於有新進展。昨晨11時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大嶼山大東山以南約680米高山坡位置,尋獲鍾旭華及其滑翔傘,鍾由直升機送院證實死亡,稍後將進行驗屍確定死因。

44歲失蹤者鍾旭華,被發現時頭盔破裂、面部有受傷及左腳有明顯骨折,但無其他明顯傷痕,由直升機送東區醫院證實死亡。鍾的家人接報趕至醫院認屍,傷心不已。

遺體位置與起點相距1公里

香港滑翔傘協會昨發聲明證實,已於大嶼山近大東山附近位置尋回該會滑翔傘飛行員,協會因警方及其他部門正在調查案件而未能透露更多資料,希望傳媒於這個艱難時刻尊重鍾旭華家人的私隱。協會又感謝各支搜救隊伍連日協助搜索失蹤者。

據悉,鍾旭華遺體被發現位置,僅與他玩滑翔傘起點相距約1公里。對於為何援救人員需要踏入第六天始發現,政府飛行服務隊副經理(飛行行動)李國樑表示,因連日天氣不穩,加上事主所在位置經常被雲覆蓋,故直升機之前未能到達該處找尋,直至昨日雲層升高,直升機經過該處才發現失蹤者。

手提電話在鍾身上尋獲

警方大嶼山南分區指揮官唐百旋表示,初步調查鍾旭華的手提電話已在其身上尋獲,對於為何鍾的手提電話信號曾於蓮花山及其他地方出現,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周日(22日)下午,鍾旭華與近廿名隊友在大嶼山大東山玩滑翔傘,其間疑遇上「石湖風」,鍾被強烈陣風吹至偏離預計範圍外失蹤。同日晚7時許,隊友發現鍾失蹤報警。連日跨部門出動200多名救援人員展開海陸空搜索,直至昨日終尋獲鍾的遺體。

攀山專家鍾建民表示,一般情況市民在香港山上遇險情況不多,香港山上的危險性亦遠比外國為低。但他建議市民,玩戶外運動如行山時要準備充足,包括準備足夠急救物品,如繃帶、三角巾及藥物防止昆蟲咬傷等。

另外,鍾指出市民應要有基本急救知識,才可在緊急時為自己包紮等,強調準備工作充足可大大減低遇險機會,市民要留意天氣、規劃路線及急救物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