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持籌入場免輪候 電玩迷讚安排好

2018-07-28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鄺錦蓉)香港動漫電玩節昨日開鑼,一眾機迷與電玩迷於灣仔會展中心外大排長龍,魚貫而入會場。大會今年重新容許參展商於會場內發售限量產品,更首次採用實名登記及容貌識別技術,早於本周一便派發逾360個籌,持頭籌卡者昨早經容貌識別驗證後即可入場選購心頭好,免去過往提早數天到達場外輪候之苦。排頭位的年輕人於開幕後直奔至三星攤位,獲得價值5,998元的Galaxy S9智能手機一部,更指計劃花費近5,000元購買遊戲。

容貌識別只需約3秒

排頭位的李先生表示,早前在旺角排隊兩天取籌卡,昨早於開幕前3小時,即早上7時到會場外等候入場。他指容貌識別程序只需約3秒,認為大會安排不錯,能防止有人插隊及減少輪候時間。他指出,今次只是首次來到動漫電玩節,並對能獲得心儀手機感興奮,認為早前排隊取籌十分值得。

取得2號籌的何先生目標亦直指三星攤位以換取免費手機,並打算送給父母。他續說,是次到場亦會購買限量Iron Man首版公仔,預計花費約3,000元,「如根據以往排隊方式,可能要提前5日排隊!今年安排不錯,能讓排隊人士回家休息及整理物品。」

獲得4號籌的梁先生表示喜愛Iron Man,故特意向公司請半日假來搶購限量發售的1比6 Iron Man限量公仔,並即場拆開盒子展示戰利品。

他表示,從前的動漫電玩節曾有很多排隊黨,導致他搶購不到限量首版公仔,認為現時的安排能讓排隊者真正能買到心頭好,做法更公平。

不過,取得10號籌的許先生最初卻不能通過容貌識別程序,需檢查身份證,花費3分鐘才認證成功,惟他亦認為排隊情況很有秩序,場內整體氣氛不錯。

紅白藍膠袋模型大賣

Hot Toys攤位的英雄人物吸引不少消費者,其中黃先生便於該攤位花費了逾萬元購買黑豹、美國隊長等模型,「只要是自己喜歡便值得購買。」陳先生亦花費了約4,000元購買英雄人物產品,並打算再選購高達模型,料花費約1萬元。11歲的黃同學則主要到CLUB SIM攤位輪候逾20分鐘試玩手遊。

不少參展商均預計今年銷情理想,其中Playstation生產商Sony預計今年銷情按年增長5%。BU Toys負責人王先生亦指出,今年推出富有香港情懷的紅白藍膠袋、麻雀及鐵皮屋等模型,深受歡迎,料銷情按年增長約20%至3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