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的哥工會請願:推記分制或行動升級

2018-07-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正研究引入的士司機違例記分制,有的士司機工會昨日到運輸署抗議,反對的士司機記分制,認為的士司機已受到現有道路交通條例規管,亦已有機制讓市民作出投訴,認為只要加強罰則和判刑,已足夠打擊違規司機。新記分制亦加重正當司機的壓力,造成不公平現象。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約10名代表,昨日到運輸署請願,反對政府建議推行的士司機記分制。

工會代表指出,現時已設有違規司機投訴機制,不必再強加的士司機記分制。

他又指,記分制內容模糊,如「濫收車資」及「兜路」都沒有明確定義,增添司機壓力,認為應加重對「黑的」的罰則,如吊銷牌照,而不是加推記分制,又強調如堅持推行記分制,不排除會有進一步行動。

運輸署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昨日公佈全新《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並邀請的士業界代表出席發佈會,向業界推廣及呼籲他們支持及遵守新服務標準和指引。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致辭時表示,為提升現有約1.8萬輛的士之服務質素,政府於本年底將分階段推出提升現職的士司機服務質素之培訓課程;以及檢視現行有關的士各種違規行為的罰則,並同時會推出措施以嘉許服務良好的的士司機。

她又指,運輸署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將持續改善現行處理的士服務投訴機制;鼓勵業界善用科技提升營運效率及服務質素,包括設立或整合召喚的士服務應用程式平台;以及由運輸署草擬在的士車廂內自願性安裝閉路電視系統的指引,以供業界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