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外國記者會縱容「港獨」

2018-08-08

單志明 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

「香港民族黨」宣揚「港獨」,特區政府擬依法取締,香港外國記者會(FCC)計劃邀請該黨召集人陳浩天宣揚「港獨」理念,赤裸裸為「港獨」分子散佈謬論提供講台,公然無視法律,逾越言論自由,嚴重違反新聞操守,必須受到譴責。「港獨」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中央和特區政府對「港獨」都是零空間零容忍。FCC充當「港獨」組織的保護傘,與民為敵;為香港為祖國,香港主流民意定必更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種下分裂國家、謀求「港獨」的禍根。

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相關法律均明確規定,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鼓吹危害國家安全和公眾秩序的言行,不屬於法律保障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範圍內。「港獨」損害國家的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中央和特區政府對「港獨」零空間零容忍,FCC無視憲法、香港基本法和有關法律,更無視中國對香港擁有的主權,邀請陳浩天出席午餐會宣講「港獨」理念,為「港獨」分子散佈謬論提供講台,不僅不符合香港的法治精神,更逾越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嚴重違反專業操守,必須受到譴責。

根據「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的前助理揭露,違法「佔中」是有外部勢力充當幕後黑手,以金錢資助部分組織和人士,妄圖在香港推動「顏色革命」,推翻特區政府,從而達到破壞國家建設的目的。外部敵對勢力眼見「佔中」行動不能得逞,絕不會就此罷手,發動「港獨」就是下一波違法破壞行動。早有報道披露,陳浩天等人發起行動的資金來歷不明,又與「台獨」和「藏獨」等分離組織勾結。從「佔中」到「港獨」的資金鏈和關係網,可見外部勢力蹤影處處,包括今次FCC邀請陳浩天發表「港獨」謬論在內的事件,對其以「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作幌子滲透香港社會的連串舉動,必須高度警惕。

香港回歸21年來,國家作為香港的強大後盾,經濟屢創高峰,多年被評為世界自由經濟體第一位,經濟數據在亞洲區內一枝獨秀。香港主流民意堅決反對任何人士企圖把香港從國家分裂出去,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擾亂經濟民生。

香港近百萬上海籍人士,70年前為香港建設帶來新理念、新動力,是敢走新路的拓荒者。今日香港的發展,有我們的血汗和貢獻。對於「港獨」鼓吹煽動分裂,我們絕不妥協。為了香港、為了祖國,我們絕不容有人種下分裂國家、謀求「港獨」的禍根。

奉勸FCC遵守香港法律,尊重香港社會反「港獨」的主流共識,切勿以「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作掩飾,為「港獨」分子創造空間,以輿論為其張目,充當「港獨」的保護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