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論壇 > 正文

亞股投資機會浮現

2018-09-21

蕭光一 景順亞洲區(日本除外)首席投資總監

市場拋售土耳其及阿根廷資產的浪潮固然值得關注,惟近日投資者拋售亞股的情況卻是反應過敏,未有充分顧及基本因素。

事實上,亞洲區內的基本因素遠較其他新興市場穩健,而與以往的危機相比,多個金融穩定指標(包括經常賬結餘、通脹、對外債務及財政儲備等)均已明顯改善。我們相信,投資者將於短期內被亞洲股票的估值折讓所吸引。

亞企盈利增長保持穩健

目前,亞洲企業年初至今盈利增長保持穩健,估值吸引,都構成強勁的基本因素為區內股票提供最大支持。由於中國經濟穩定及印度增長改善,亞洲(日本除外)的經濟擴張將在2018年餘下時間維持凌厲勢頭,並延續至2019年。長遠而言,強勁國內消費及持續改革是維持亞洲經濟發展的兩項主要動力。

由於中美雙方對談判目標各持己見,兩國之間的貿易摩擦將維持一段時間。我們預料,其中一方將採取果斷行動(不排除會出現極為正面的情況),而貿易議題亦將繼續主導市場情緒。

我們重申,中美經濟互相依賴,兩國將繼續透過談判解決紛爭,而保持溝通對雙方均有好處。MSCI中國指數成分股在2018年上半年錄得17%的盈利增長,市場普遍認為下半年仍然會出現雙位數增長,並延續至2019年。我們預計,中國經濟將平穩上揚,並受惠於近日的寬鬆措施,穩步實現官方訂下約6.5%的增長目標。

在消費升級主題帶動下,非一線城市錄得強勁消費增長。我們相信,中國家庭的財富累積將續推動此趨勢。■題為編者所擬。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