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韓流」引領台灣「綠地變藍天」

2018-12-13

王保崴 「就是敢言」成員 台灣學者

2018年台灣「九合一大選」,韓國瑜以一己之力,從一個人拿茪@瓶礦泉水開始挑戰全台灣「最綠」的高雄市,創造了奇跡,成為藍軍真正的領袖。

事實上,高雄市連續33年來都是民進黨在執政,幾乎是民進黨推個「西瓜」都會選上的地方。但是韓國瑜在國民黨士氣低迷、沒有黨產的情況下,主動挑戰,在短短5個月的時間,憑藉自己的個人力量獲得了全台各地一大批民眾的支持。連續4個月全台媒體只有韓國瑜的版面,「深綠」選民紛紛倒戈。

韓國瑜貼近人民聲音,用人民的語言講出人民的心聲。韓國瑜說:「東西賣得出去,錢進得來,高雄才能發大財」;韓國瑜又倡議:「經濟100分、政治0分」,意思就是全台放下政治意識形態,全力拚經濟。人民只要經濟,安居樂業才重要。

韓國瑜還承諾,他會帶領高雄政府全力拉外銷單,全面招商引資,吸引大陸及各地觀光客;政府必須沒有圍牆,高雄要成為國際都市,必須和全世界做生意、做朋友。韓國瑜身上的正氣,打動了人民。他說:「寧願乾淨的輸,也不要骯髒的贏」。他一直堅持打一場乾淨的選舉,不管別人怎麼攻擊抹黑他,他都不去攻擊對方。 

「韓流」之所以能在本次台灣選舉引起浪潮,最主要在於民心覺醒,人民厭惡民進黨,只想過好生活,只想安居樂業。民進黨地方全面執政4年和中央執政兩年以來,有太多天怒人怨的事,如非核家園、大量製造空污、東廠、「公投綁大選」等「奧步」,讓人民感到極度反感,人民稱台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

台灣民心思變,再加上時代改變了,有手機和社交網絡,民進黨再也無法用電視和電台欺騙選民。韓國瑜帶領低迷窮困的藍軍,贏了一場漂亮的選舉。2018「綠地變藍天」 ,台灣找到新希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