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千里馬的伯樂

2019-05-17
■中國上海.新西蘭但尼丁姐妹友好城市項目,周曉鳴(左)指導學生設計作品。■中國上海.新西蘭但尼丁姐妹友好城市項目,周曉鳴(左)指導學生設計作品。

周曉鳴三十餘年從事時尚教育,創建了中法埃菲時裝設計師學院,以及上海工程技術大學服裝表演與策劃專業,曾出版時尚專業書籍十餘本,發表論文數篇,策劃指導千餘場大型時尚表演,包括設計類大賽等活動,指導學生在設計和模特領域獲獎無數。她領導的中法埃菲時裝設計師學院成立於2002年,是上海第一所獲得國家批准的中法合作時裝院校。辦學十餘年,學院始終奉行兩個金字塔教學模式:理論教學和實踐教學,以藝術技術市場相融合為教學理念,引進國際時裝技術和文化藝術,培養高端綜合時裝設計人才。經過多年發展,學院已成為時裝設計類院校的佼佼者,學生在國際比賽中屢獲佳績,深受國內外時裝界及教育界好評。

新生一輩,銳不可擋。未來的路要怎麼走?周曉鳴說,她將一如既往地協助學生圓設計師之夢,圓中國服裝之夢。千里馬易尋,伯樂難找。或許,周曉鳴就是這些「千里馬」的「伯樂」,她要繼續助年輕設計師一臂之力,讓中國服裝繼續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