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熊貓三胞胎迎5歲 30組三胞童齊慶

2019-07-30
■全球唯一大熊貓三胞胎「萌帥酷」5歲生日派對迎來30組同齡三胞胎孩子一起慶生。■全球唯一大熊貓三胞胎「萌帥酷」5歲生日派對迎來30組同齡三胞胎孩子一起慶生。

昨日,全球唯一大熊貓三胞胎「萌帥酷」在廣州長隆迎來5歲生日派對,更有30組同齡三胞胎孩子一起慶生,共享10米生日大蛋糕。從香港趕到長隆的三胞胎家長黃女士表示,自家三個孩子比熊貓三胞胎晚出生兩天,過去兩年每逢暑假都會帶孩子來廣州看大熊貓寶寶,家裡亦有與大熊貓三胞胎共成長記憶相冊。■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黃女士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作為三胞胎孩子的家長,照顧三個五歲的孩子需要細心觀察每個人的成長狀態。如今這個階段,孩子們身高突然飆升,不會像小時候那樣依賴彼此,但就像熊貓三胞胎「萌帥酷」一樣,也有共同喜歡的東西。如今,獲悉大熊貓三胞胎的大姐姐 「萌萌」即將升級當媽媽,全家人都非常關注。

長隆5年育9熊貓

長隆熊貓保育專家青姐介紹,這是姐姐「萌萌」首次參與繁育並傳來「好孕」後的第一個生日,也是準舅舅 「帥帥」、「酷酷」適應分家生活後的首個生日。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技術指導下,長隆創造了5年繁育9隻大熊貓的世界繁育奇跡。去年12月姐姐「萌萌」首次回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參與國家大熊貓繁育計劃,今年6月即傳來「好孕」消息。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科研動管處處長黃炎表示,此番也特地來到廣州為「萌帥酷」慶祝生日。長隆與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緊密合作,成功打造成為世界矚目的「熊貓福地」。如今大熊貓三胞胎姐姐「萌萌」正在「好孕」中,且自帶多胞胎基因,有望再創多胎繁育奇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