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造有溫度的醫院

2019-08-15
■趙紅佳(右二)與患者聊天。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趙紅佳(右二)與患者聊天。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打造一間有溫度的愛心醫院,讓患者感受到家的溫暖,這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趙紅佳表示,醫院響應1999年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習近平赴福建省人民醫院調研時提出的「人民醫院為人民」的辦院宗旨,在踐行醫院改革工作中,醫院始終以患者為中心,以問題為導向,致力改進醫療服務,贏得患者的放心、安心和舒心。

趙紅佳介紹,在健康中國戰略下的公立醫院理應扛起公益性大旗,提出以患者為中心,推廣多學科診療模式、入院一站式服務讓患者安心省心,加強人文關懷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等十大舉措,其中包括充分發揮專科優勢,為疑難病患者提供最佳的診療方案,進一步提升疑難危重患者的綜合診療水平,滿足患者因疑難疾病而涉及多學科會診的需求;落實分級診療制度建設,進一步提高急危重症搶救水平,開通胸痛急救綠色通道。「打造『有溫度的醫院』與醫院社會工作的功能不謀而合。2018年我們醫院的滿意度位列閩省三甲醫院第二,第四屆蟬聯全國文明單位。」趙紅佳說,打造有品質、有特色、有溫度、有情懷、有夢想的醫院,做有情懷的醫者,他們一直在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