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政青隨團細看內地發展

2019-08-15
■青年團員譚智恆(左)、林綽婷(右)認為港青應好好了解國家發展。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青年團員譚智恆(左)、林綽婷(右)認為港青應好好了解國家發展。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繆健詩)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屬下的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政青)多位青年成員一同跟隨考察團到訪蘇滬。在親眼看到蘇滬的現代化城市發展後,他們表示,香港青年應更多了解自己國家的發展,繼續發揮自身優勢,推動香港融入國家。

考察團先後參觀了虹橋商務區、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場館及張江科學城等重要建設,以及拜訪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細看江蘇與上海的最新發展及未來規劃。

參加考察的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副主席譚智恆指,自己10年前曾到訪南京,當年這裡還沒有如此多高樓及甲級商廈,交通及基建也未完善。今次再來,親眼見到南京城市變得如此發達,令他深感香港也要急起直起,港青也應更多了解自己國家的發展。

會員林綽婷也表示,最近在港發生的連串示威事件,讓她感受到香港國民教育的不足。她認為,現時內地發展真的很迅速,香港不應止步,更應發揮自身優勢,配合內地推動香港持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