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浪尖上的約定》感動青春的愛情故事

2019-08-30
■阿港的妹妹洋子一角由松本穗香擔任配音。■阿港的妹妹洋子一角由松本穗香擔任配音。

曾製作《蠟筆小新》系列電影的日本導演湯淺政明,近年推出的《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夜短夢長,少女前進吧!》等動畫片都成為話題之作。其新作《浪尖上的約定》,更獲得今年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片,該片近日已在香港上映了,同樣受到動畫迷追捧。

《浪尖上的約定》以港口小鎮為背景,描繪年輕消防員阿港,與大學生衝浪手雛子之間充滿命定緣分的愛情故事。講及少女雛子隻身搬到海邊小鎮,她熱愛滑浪,不懼駭人的巨浪,卻對自己的前途感到不安。一次火災,令她和消防員阿港相遇,墮入愛河。兩人甜甜蜜蜜,形影不離,阿港卻因為在海上救人而死。雛子刻意遠離她最愛的海洋,但心情仍難以平伏。有次她哼出和阿港一起聽的舊歌,他居然在水中出現!

至於配音方面,找來年輕又有實力的演員為兩個主角「阿港」及「雛子」擔任聲演。「阿港」一角由超人氣男團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主音片寄涼太聲演,這也是他第一次挑戰配音工作;而「雛子」則由川榮李奈配音,兩人的默契為動畫片增添動感之外,更一起獻唱主題曲,溫馨可愛的聲線,感覺如像一對熱戀中的情侶。除此之外,還有松本穗香及伊藤健太郎聲演。

談到這部新作,導演湯淺政明表示:「這個世界要夠勇敢才能活下去,我想幫這位笨拙但單純的少女衝過人生的海浪。是一部會輕輕在你背後推一把的電影。哼唱茪艉勿T起的旋律,令人心酸又充滿熱血,感動的青春愛情故事就在這個夏天誕生。」■文︰莎莉

【星光透視 印花】送《浪尖上的約定》換票證

由喜電影(香港)有限公司送出《浪尖上的約定》電影換票證2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浪尖上的約定》電影換票證」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