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香港事務不容外國勢力指手畫腳

2019-09-16

張學修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會長

日前美國國會有議員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試圖干涉香港特區事務。對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調,特區政府絕不認同美國國會通過他們當地的法案,企圖介入香港特區事務,並對此表示深切遺憾。她希望不要再有香港人主動要求美國通過將影響香港的法案。修例風波持續數月,外國政客頻頻發聲。尤其在反對派中人的「積極配合」之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被提上美國國會的議程。任何外國議會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都是干涉中國內政的做法,美方應立即停止有關行為。香港事務應該留給身為中國人的香港人來處理,才是正道。

由修例觸發的一系列暴力行為,經過幾個月來不斷升溫惡化,目前暴力人士的舉動帶有反政府、反理性、反建制的性質。正如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所言,當前香港事態已經完全變質,暴徒目的就是要搞亂香港、癱瘓特區政府,進而奪取特區的管治權,從而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早前香港就有少數反對派議員,跑到美國要求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而違法「佔中」發起人之一、身負多項嚴重控罪的黃之鋒,日前赴德國與該國外長會面,更主動要求通過「德國版人權法案」去制裁香港。如此種種事端,通過在香港內部製造暴力、主動邀請外國勢力干涉香港事務。這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惡行,是挑戰國家主權、破壞香港根本利益。

縱然當前暴力仍未止息,但市民的最大呼聲,仍然是回歸和平、理性,有商有量,共同商討社會各項事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主動釋出善意,願意與各界溝通,亦將和司局長在月內走入社區,安排對話平台。港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是要盡快恢復秩序及平靜,重新回到發展經濟這一重任上來。同時社會要凝聚一心,抵制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尋求外國勢力干涉香港事務。希望香港人能夠擦亮雙眼,即時止損,團結一致,以堅定的信心與耐心,共渡當前難關,為香港經濟發展掃清障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