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揭穿《願榮光歸香港》的「獨歌」本質

2019-09-14

楊莉珊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煽暴派以「反修例」為名進行逾三個月的暴力衝擊活動,暴力行徑越來越囂張,並與掛「獨旗」、辱國徽、丟國旗、叫「獨語」、拉人鏈、唱「獨歌」等行動相配合,進行新一輪「洗腦」文宣攻勢,明目張膽進行「顏色革命」搞「港獨」。

最近,一首名為《願榮光歸香港》的歌曲甚囂塵上,煽暴派不僅封它為「『港獨』之歌」,更狂妄稱其為「國歌」。這首煽暴派大力吹捧的「獨歌」,最早於8月底張貼在連登討論區,不足一周已製成MV。歌曲創作人Thomas近日接受網媒訪問時承認這首「抗爭進行曲」已被支持者視為「香港獨立之歌」。視頻所見,大部分畫面都是鼓吹暴力的場面,而歌詞內容也盡情美化暴力,更出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顏色革命」和「港獨」口號。

「獨歌」鼓吹「顏色革命」

有連登仔早前就已稱:「香港人要真正實行民主、享有自由,除驉y獨立建國』呢條路已經再無任何退路......香港人群起反抗『中共極權』鼤袌I,就係『香港獨立』,要真正凝聚香港人心、振奮士氣,一首軍歌係絕對唔少得!我在此呼籲所有香港人將《願榮光歸香港》訂為香港抗爭曲!他日『立國』時可要以此曲作為『香港國歌』!大家背熟歌詞,下次我]要向世界展示香港人『為獨立而戰』翵M心!」

「港獨」勢力果然在不同地區組織發起唱「獨歌」活動。9月9日,有煽暴者召集支持者到太古城廣場唱「獨歌」,大批「獨人」在網上響應,在其他地區發起同類活動,各區的大型商場或公園被他們霸佔唱「獨歌」。據不完全統計,過去三天,全港已有十多個地區出現唱「獨歌」活動。「港獨」勢力連閤家共慶的中秋節也不放過,準備在今晚組成人鏈包圍以及雲集維園唱「獨歌」,迫使其他在維園慶中秋的家庭也成為唱「獨歌」的背景,企圖以唱「獨歌」方式將「港獨」及分離主義思想向社會進行「洗腦式」灌輸。

港澳辦及中聯辦早前舉行座談會討論香港局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表示,是次修例事件已經變質,帶有明顯的「顏色革命」特徵,強調對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違法犯罪活動,都要追究幕後策劃者、組織者及指揮者的刑事責任。他還提及,港人面臨重要選擇,是捍衛「一國兩制」,還是縱容一些人摧毀「一國兩制」;是守護香港,還是眼睜睜看茩輕鋮I淪;是高舉法治和正義的旗幟,還是向暴力和邪惡屈服。 

歷史是一面鏡子。回看過去十數年,中東、東歐等國發生的「顏色革命」,通常遵循以下幾項套路:首先是選擇當地最具政治爭議性的課題入手;其次是發動文宣攻勢,組織製作文宣教材;再次策動暴亂,暴亂是政治動員、文宣動員、組織(資金、後勤)動員一齊發動。本港 2014年的違法「佔中」,到今次借反修例發動的暴力運動,種種手法伎倆與這些顏色革命的套路高度吻合。《願榮光歸香港》的歌曲,就是港版「顏色革命」文宣攻勢的重要部分。

港版「顏色革命」注定失敗

環顧世界,「顏色革命」沒有給任何一個地方帶來法治安定,也沒有帶來民主自由和繁榮昌盛,帶來的只有動亂無序,甚至是人道災難。「顏色革命」是一個國家安全之敵、動亂之源、人民之禍。香港不能陷入「顏色革命」陷阱。

與曾發生顏色革命的小國、弱國不同,中國不僅是大國,更是經濟、軍事、外交強國,包括港人在內的十四億人民決不會坐視香港發生「顏色革命」,西方反華勢力與洋奴漢奸企圖將香港分裂出去或改旗易幟,注定是痴心妄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外部黑手不要低估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中央堅定不移在港落實「一國兩制」,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穩定香港,港版「顏色革命」注定失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