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同𨋢男無尾隨 離校似赤腳

2019-10-16
■知專學院7樓B、D區學習資源中心昨日被搗毀,落地玻璃幾乎無一完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知專學院7樓B、D區學習資源中心昨日被搗毀,落地玻璃幾乎無一完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知專電視片兼同學目擊 駁陳彥霖「被殺疑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針對上月22日發現15歲少女陳彥霖浮屍自殺案,警方已經多次澄清死因無可疑,但煽暴派及暴徒就不斷堆砌所謂「疑點」,甚至一口咬定警方「殺人滅口」,借機搗亂。繼前日大批黑衣人以「交出閉路電視片段」為藉口,將陳生前就讀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調景嶺校舍大肆破壞後,昨日再有人圍堵該校保安室。為釋疑慮,學院所屬的職訓局正式公開兩條相關片段,顯示陳在失蹤的9月19日傍晚,曾單獨進出該校升降機,並在約1小時後疑似赤腳離開校園。有知專學院學生亦稱,當晚曾在調景嶺港鐵站見到相信是陳的赤腳女子,多個細節均與日前警方交代陳赤腳離校的描述吻合。

陳彥霖曾參加反修例示威,暴徒及煽暴派即憑空為案件捏造一堆所謂「疑點」,配以鋪天蓋地文宣煽風點火,企圖老屈警方「殺人滅口」。前日,一班批黑衣暴徒就以「悼念」、「祭奠」為由,在知專學院聚集,強迫校方交出事發當天的閉路電視片段。

校舍兩遭搗毀停課3天

校方其後閉門向學生播放影片,但暴徒反指影片曾被動手腳而搶走播片的電腦,更瘋狂打爆玻璃,四處噴水及塗污,導致校舍需要停課3天。而昨日下午,再有黑衣魔闖入該校學生資源中心破壞,玻璃幕牆大量破碎,損毀嚴重。

煽暴派同時發動文宣機器造謠,將翻攝片段改圖,老屈一名與陳同乘升降機的白衣男子手持「黑色棍狀物」,暗示其為「兇手」,為傳播仇恨而消費死者,隨即被其他網民踢爆造假。

因應網上源源不絕炒作及無根據的臆測,職訓局昨日發聲明,強調明白社會對陳去世的事件非常關心,校方亦希望知道事情的真相,遂決定在保障私隱、不展示途人容貌的情況下,公開9月19日陳傍晚回校及離校的閉路電視片段。該校承諾保留相關記錄,供有需要時再提供資料。

煽暴派改片段被揭穿

職訓局正式公開片段,首段為約50秒長的上述升降機片段,時間約下午5時50分。片中相信是陳的少女束起頭髮,身穿黑色背心、深色間條長褲及黑鞋,並手持文件,獨自進入升降機;20多秒後一名白衣男子進入,手上並沒有任何東西,清楚說明之前流傳「黑色棍狀物」的改圖是子虛烏有。片段亦顯示,兩人在升降機內各站一邊,完全沒有任何接觸。

不過,煽暴派網民繼續發揮「想像力」,稱片段只包括少女步出升降機但門尚未關上,繼續老屈男子「可能」尾隨並「對陳不利」云云。昨晚,職訓局補充同一片段的加長版,明確顯示陳獨自步出後升降機門隨即關上,該男子則依然留在升降機內,20秒後到其他樓層才離開,隨便冤枉路人的煽暴派被「打臉」。

至於另一閉路電視片段則為同日下午約6時59分,在鏡頭左上角拍得一名穿深色背心及長褲、與陳裝束及身形、姿態相似的少女途經停車場出入口離開校園,惟片中少女卻未有穿上黑鞋,疑似赤腳。細節與警方早前指陳曾赤腳步行的描述吻合。

同學盼乘客重組事件

一名化名「Black」的知專學院高級文憑學生昨日則向傳媒指,曾於9月19日晚7時許,在港鐵調景嶺站A出口附近見到一名與閉路電視影片少女有七八成相似的赤腳女子,但當時她未有束起頭髮。該女子當時神色恍惚,步速較正常人慢,正向站內掘頭路方向走,四處張望,似正在找人。

他表示,校方前日向學生播放的閉路電視片段勾起自己的懷疑,並以「赤腳」為「記憶點」逐漸想起更多細節,又指港鐵站內應有一定人流,呼籲其他目擊者一同協助重組事件經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