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遙控炸彈案 警速破案拘兩人

2019-10-16

單位搜出爆炸品原材料及裝置 正追緝在逃同黨下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10月13日在旺角用手機遙控土製炸彈恐襲警員案,昨晚出現突破性發展。警員昨晚在大角咀街頭截停兩名目標青年,並押解他們到附近一單位搜查時,搜出一批炸彈原材料,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聯同毒品調查科人員通宵封鎖現場調查。據悉,被捕兩名青年年約二十餘歲,涉嫌觸犯香港法例第二百九十五章《危險品條例》中管有爆炸品等罪名,警方正全力追緝涉案在逃同黨的下落。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本周一(14日)在記者會上狠批暴徒使用土製炸彈襲警,行為兇殘,刑事情報科探員立即蒐集情報,並鎖定目標。

消息稱,該案發生後,警方視為針對警員的「恐怖襲擊」,警員及無辜市民面臨重大危機,炸彈狂徒隨時發動下一輪襲擊,警方將之列為優先重點調查案件,警方刑事總部根據情報,鎖定目標人物。

警專家通宵檢驗爆炸品成分

昨晚8時許,大批探員在大角咀橡樹街埋伏,當兩名目標青年現身後,將其制服搜查,並押解二人到大角咀橡樹街75號一個單位搜查,在屋內發現一批爆炸品原材料及裝置,兩名被捕青年被押返警署扣查。為安全起見,警方派出防暴警在樓下把守,爆炸品處理課專家對該批爆炸品成分及威力進行初步化驗,行動至今日凌晨仍在持續。

案發於10月13日晚上8時許,滿載防暴警的警車抵達旺角彌敦道及快富街現場準備清理路障。在路邊花叢中,一個土製炸彈爆炸。警方指,炸彈在距離警車10米至15米外爆炸。

根據警車車CAM截圖,炸彈擺放在金行與警車中間一個花槽。警方事後檢獲遙控土製炸彈的裝置,內含高性能炸藥,並以手提電話遙距引爆。

警方炸彈專家指,這類型裝置所使用的戰術及所涉及的炸藥品,與世界各地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雷同,所有炸彈包括自製炸彈,引爆時的威力及方向是無差別,任何人在現場包括警員、市民、記者及公眾人士都會受到傷害,整個事件是使用爆炸品的升級行動,意圖就是殺死或嚴重傷害現場警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