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協賊喊捉賊 屈「政治干預」通識科

2019-10-16
■教協聲稱有八成通識科教師擔心出現所謂「政治干預」。教協問卷調查截圖■教協聲稱有八成通識科教師擔心出現所謂「政治干預」。教協問卷調查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香港年輕學生受到暴力及所謂「抗爭」思維荼毒,不少通識科「黃師」被質疑於課堂內外「助攻」,令無辜學子慘成街頭炮灰,前途盡毀。縱暴派的教協卻賊喊捉賊,無視自己才是將政治帶入校園的始作俑者,反稱「擔心」通識檢討是「政治干預」云云。有教育界人士表示,近日社會提出的課本送審、委任督學等措施,正是要讓出問題的通識科走回正軌,並批評教協一向政治掛帥,其口中「政治干預」說法完全站不住腳。

「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諮詢今日截止,有關檢討範圍同時包括通識科,而近日接連有通識「黃師」散播仇恨言論,突顯有關檢討工作的重要性。不過,一直利用通識將教育政治化的教協,昨日卻搬出所謂「教師調查」,稱「八成通識教師憂政治干預」,又指通識科的修訂必須符合教育專業原則,「不應受外間政治形勢干預」云云。

然而實情是,教協一直包庇利用通識科向學生傳播偏頗政見的「黃師」,更是縱容以至帶頭將校園政治化的推手。如今社會各界正是因為通識產生的種種問題,提出檢討方案,卻被教協倒果為因指稱是「干預」。

何漢權:「調查」偏頗欠代表性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教協一向政治掛帥,利用「問卷調查」做勢為慣常伎倆,質疑其取樣不足,結果欠代表性及有偏頗,並反問道:「所有科目均有送審制度,為何通識科課本有特權,不用送審?」

他強調,社會現在討論的課本送審制度、委任專業督學等,只是針對通識科出現的問題讓其「走回正軌」的措施,是回復科目應有的專業監督,並不存在所謂「政治干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