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連登」TG成暴徒工具 何君堯促取締

2019-10-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暴徒以及煽暴派使用互聯網來發佈各種不實訊息,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昨日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求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法限制網絡平台上的煽動性言論,更特別點名不斷發放煽動及煽惑性言論的「連登」,和成為暴徒主要溝通渠道的通訊軟件「Telegram(TG)」,要求特區政府予以取締,打擊網上煽動性言論。

何君堯表示,「連登」在歷次暴力衝擊前後都是暴徒交流和分享暴力策略的平台,包括公開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遊行,非法公開警員及不同意見者的資料,甚至教授製作汽油彈及其它危險品的方法攻擊警察等,特別是「連登」用戶以年輕人為主,容易受誤導和煽動。

他續說,「連登」上有關人等的言論已違反了《刑事罪行條例》第七章有關煽惑離叛、第九章和第十章涉及煽動的罪行,初犯一經定罪,可被判入獄兩年,而再犯則會被判入獄3年。

何君堯並認為特區政府應同時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第二條中,包括加強對刊物、文字、照片、通訊及通訊方法的檢查、管制和壓制,和修訂或暫停任何成文法例,令執法更到位,同時增加律政司檢控的彈性和闊度。

他強調,只有依法運用一切必要手段,香港才能夠恢復秩序與穩定,否則將難以達到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和穩定的目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