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母受滋擾 促煽暴派收手

2019-10-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煽暴派瘋狂炒作15歲少女陳彥霖的自殺事件,各種陰謀、謠言滿天飛,在家屬傷口上灑鹽。「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聲言會「繼續追究」,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繼續質疑死因有「可疑」。陳彥霖的母親昨日再度開腔,要求保護女兒私隱,又不滿飽受滋擾和二次傷害。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既然陳母已多次提出要求,煽暴派不應為求政治私利,繼續食「人血饅頭」。

死者母親近日在網上發帖,坦言女兒「已經離開」,事情已告一段落,「佢屩鬙h不涉政治,大家不需胡亂猜疑!」她並希望大家不要再將事件發放於任何網上群組,「而被有心人士製造任何事情,我同家人都需要空間和時間去處理之後翵き’P平伏心情,謝謝大家!」

不過,黑衣魔和煽暴派昨日再放出一堆與陳彥霖有關的相片和圖片,繼續散播所謂「被殺論」,大抽死人水。譚文豪昨日在fb發文,聲稱「如何能夠相信此堅強又善良的女仔會自殺......死因無可疑?」毛孟靜亦表示會協助「將軍澳青年力量」繼續跟進事件云云。

眼見事件繼續瘋狂發酵,陳母昨日再在網上發文,坦言女兒離世而被捲入政治漩渦,令她和家人飽受滋擾和二次傷害,「我們實在受夠了!請你們停手!」她請求大家保護其女兒私隱,及還她們一個寧靜,「請大家不要作無謂揣測。我也希望學校不要因為持強烈政見人士要求,而發放和我女兒相關的CCTV片段。」

建制:傷口灑鹽不道德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表示,煽暴派就算要玩政治,也不應拉無辜市民落水。死者學校日前已公開了CCTV片段釋疑,陳母也發表了公開信,事實已經十分明確,大家應讓家屬有空間去平復心情,但這些煽暴派議員為求吸引眼球,在別人的傷口灑鹽,實在有欠道德,必須立即收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說,陳母失去女兒已經十分傷心,大家應給她空間處理事件、平伏心情,而不是大吵大鬧,不斷在社交平台上大講陰謀論,更把事件上綱上線。她批評這些吃「人血饅頭」上位的政棍,行為極之可恥,更對死者及其家人不尊重。

立法會九龍西議員陳凱欣指出,陳母強忍喪女之痛,還要向外界解釋事件的始末,身為旁觀者也感受陳母承受到何等的壓力。既然陳母希望外界能給她一些空間,大家都應該尊重陳母的意願,不要再說三道四,增添其煩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