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挨鏹無損警志 堅守我們的家

2019-10-20

植皮警頂住錐心痛語同袍團結 籲優化前線防護裝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近4個多月來黑衣魔發起近400場大小騷亂,造成近300名警員受傷。煽暴派大肆播謠抹黑警隊濫用武力,卻無視黑衣魔對警員造成的嚴重傷害,甚至落井下石。10月1日在屯門被黑衣魔用水槍噴射鏹水、身體逾一成皮膚三級燒傷的警員,昨日在警隊內部群組透過語音和文字信息,向同袍講述接受植皮手術所經歷的撕心之痛,「活生生地看見就是我自己的血肉、淋巴水液和正在發炎的血肉組織。」他冀警隊面對暴徒不斷升級的暴力,能提供更優質的防暴裝備保護同事,並寄語同袍要展現「功不分,禍不計,苦不言」的男兒本色 ,繼續堅守香港法治的最後一道防線。

10月1日,一名參與快速應變大隊防暴行動的屯門警區刑事部警員,在屯門政府合署對開驅散暴徒時,遭黑衣魔用水槍射鏹水,身體逾一成皮膚三級燒傷,其手臂要接受植皮手術。當日,另一名防暴警亦遭鏹水彈襲擊受傷,連防暴服也被燒穿。

手術痛到癲 起碼捱四次

需要接受植皮手術的警員,繼早前在警隊內部群組講述入院情況後,昨日又透過語音信息,向同袍講述他接受植皮手術時皮肉分離的錐心之痛。

他在語音信息中的聲音顫抖、沙啞,幾乎是在哽咽地訴說:「真係好痛好痛好痛......痛到癲,大佬你知道我有多痛嗎?我真的很痛很痛很痛......我人生從來未試過如此的痛。這種煎皮拆骨齔h令我頭皮也麻痹。」

他透露,在手術室醫生將釘在他身上兩星期的人造植皮撕開,身上數百粒金屬釘一粒一粒地拔出來,「活生生地看見就是我自己的血肉、淋巴水液和正在發炎的血肉組織。」

他說,這個血肉模糊的場面,再加上皮肉再被撕開的痛楚,令他幾乎忍受不了,並坦言自己曾因極度痛楚而大喊大叫,但手術仍未完成,這種痛楚還要再經歷最少四次。

該名接受植皮手術的警員,和另一名中鏹彈受傷的警員,昨日又透過同袍將其口述的心聲寫成文字信息,發佈在警隊內部群組。文中稱,「我們是10月1日被腐蝕性液體淋中身體的兩位前線同事,雖然我們仍在接受治療,但我們並無一刻鬆懈,猶如各位一樣至今仍然堅守茩輕銙怮嶀@道防線,香港,是我們的家!」

須當機立斷 減同事損傷

他們兩人均表示,雖然未能與各位同袍一起上陣,但在醫院基本上每天都留意蚢q視新聞、網絡平台等資訊,希望可以緊貼同袍的現況以及「踏浪者行動」的動向,並藉此機會向近日急速分發防偯V裝備予前線同事的長官道謝,認為長官們當機立斷增發保護裝備,令現時站在最前線的同事們得到較安全的保障。

他們又在文中說,雖然現在是傷兵,但並無意志消退,更想透過僅餘的力量,與同袍共同進退,也希望前線同袍花一兩分鐘時間,對現時各戰線、前線或行動中需要的裝備或裝備優化等問題有所建言,因為在兩人受傷期間,管方探訪時也表示不忍亦不希望再有同事受傷,亦希望更多了解前線裝備等問題,務求加快裝備分發和研製更強保護裝備,因為優質的防暴裝備可以更好地保護同事,也因為「生命無Take two」!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