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痛心亂象 林鄭籲攜手復和

2019-10-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暴徒逾4個月來對香港的肆意破壞,令市民極為反感。紀律部隊家屬伍先生昨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參與的電台節目發表意見,哽咽說自己看到香港的現狀十分心痛,希望特首能多做些事。林鄭月娥在回應時亦一度哽咽,表示自己亦非常痛心,希望能與大家一起,盡快走出困局,讓香港重現互相尊重、包容的社會氣氛。

伍先生表示,自己是聖公會教友,也是紀律部隊的家屬。他讚揚林鄭月娥很有愛心、做事有決心,每日都為她祈禱,並坦言目前社會撕裂的情況讓他非常心痛,不知為何香港社會會變成這樣。

他強調,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對暴徒破壞基礎設施等暴行一定要嚴厲譴責,又提到警隊如今面臨很大壓力,希望特首能多做些事。

林鄭月娥亦哽咽回應道:「我心都好痛。」她強調,香港是很好的城市,香港人也很可愛,一直相信香港人可以和衷共濟、互相包容,但這次的修例風波讓好多人都好傷心,許多人此時可能都會懷疑,「我]可唔可以返番去以前麰輕銦H」

她並鼓勵伍先生道,今年的施政報告是以「珍惜香港」為題,大家要有信心,一同盡快走出困局、重建香港,重拾互相包容的氛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