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觀塘荃灣選民看重改善衛生

2019-10-30
■荃灣街坊認為該區最大的問題是海旁臭味。 資料圖片■荃灣街坊認為該區最大的問題是海旁臭味。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區選將至,不少市民都希望參選人走進基層,聆聽大眾心聲。本周,facebook和YouTube上出現了名為《區區有狫縑n的欄目,反映各區市民意見,目前已發佈了荃灣區和觀塘區的街訪短片。有關短片顯示,改善衛生狀況是兩區居民的共同訴求,而荃灣街坊更希望可以反對暴力。受訪街坊都希望參選人能更多回應市民需求,幫助市民解決民生問題。

《區區有狫縑n在觀塘採訪了寶達和牛頭角的30名街坊,40%的街坊認為該區的衛生問題最為嚴重,其次是交通、安老設施、醫療,分別佔26%、20%、13%。

盼區議員有能力+勤力

至於對區議員的期望,觀塘區市民李先生表示,希望區議員能幫大家改善居住環境,尤其是公屋問題,不希望區議員「聽完就算」,而是要真心解決問題。李小姐也認為,區議員的工作能力最重要,最怕當選後不能兌現承諾。

在荃灣區,受訪的32名街坊認為該區最大的問題分別是海旁臭味、公共設施、醫療福利和交通,分別佔30%、30%、15%和15%。

不少荃灣街坊都表示希望區議員能切實回應市民訴求。上班族呂先生認為,區議員一定要多落區,改善空氣質量最為重要。盧先生亦表示,希望區議員多傾聽各區市民訴求,並且積極跟進,重點處理排污問題。郭小姐則希望區議員能幫助改善路面交通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