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促教局介入 速整治校園歪風

2019-10-30
■「保衛香港運動」期望教育局應大刀闊斧整治學界亂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保衛香港運動」期望教育局應大刀闊斧整治學界亂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暴徒學生「抗爭」思維上腦,將大學校園弄得雞犬不寧。圍堵師長、強逼校方表態等種種目無尊長的行為惹來廣大市民反感。「保衛香港運動」昨日於政府總部舉行「快整治校園歪風」集會並遞交請願信,促請教育局針對問題採取行動,將政治趕出校園。團體召集人傅振中形容,大學已經成為滋生恐怖分子的溫床,希望大學校方尊重學生自由的同時,亦要教導他們守法守規。

「保衛香港運動」昨日下午在政總門外舉行「快整治校園歪風」的集會,約50名成員手持國旗、標語等,一起高叫「偽民主毀法治,大學淪為賊窩」、「學生氣焰囂張,校長投鼠忌器」、「革除暴徒學籍,還我寧靜校園」等口號,並向教育局代表遞交請願信。

傅振中指出,修例風波至今已有四個多月,近日大學校園大批黑衣蒙面學生以「抗爭、集會」為由,迫使校長、教師作出政治表態,更衍生出不少暴力事件,「大學已經成為恐怖分子的培訓基地。」

倡革除暴徒學生學籍

他強調,大學生每年受納稅人高額補貼,校方卻多番縱容暴徒學生的違法行為,無疑是對現今社會亂象推波助瀾。為此,大學校長應該減薪,為縱容學生負責,及應革除暴徒學生學籍以儆效尤,又呼籲商界停止向大學捐款,警告校方不應繼續顛倒是非包庇違法違規學生。

傅振中狠批,校方賦予學生過多自由,反而缺乏德育方面的培育,促請教育局即時介入,整治政治瀰漫校園的歪風,並期望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應拿出官員應有的勇氣及氣魄,大刀闊斧整治學界亂象。

教育局發言人指,留意到大專院校近日曾發生衝突事件,當中或涉及有學生以非理性方式表達意見,局方重申任何言語或行動上的暴力均不可接受,並反對一切干擾院校運作以及教研工作的行動,期望院校能提供和諧及安全的教學環境,教育工作者秉持專業操守,而學生亦須透過適當渠道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