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食得健康:秋冬滋補養生蛇宴 補氣活血強身禦寒

2019-11-17

文︰雨文

「秋風起,三蛇肥」,漸入深秋是品嚐蛇宴的最佳季節,坊間認為蛇肉具補氣活血及強身禦寒等功效,故此每逢秋冬也深受歡迎,成為季節經典菜式。蛇羹又被譽為民間補品,能在秋冬中驅寒暖肚。今年,東海於銅鑼灣店呈獻滋補養生蛇宴,以新鮮蛇肉炮製出鮮味蛇羹,配上其他時令美饌,讓你在宴聚親朋的同時也能滋補養顏。

例如,花膠五蛇羹,嚴選優質蛇肉熬成蛇湯,再燴入切成極幼的肉絲、冬菇及木耳等材料炮製而成,令口感更豐富。大廚亦特別加入蘊含豐富營養價值的花膠作材料,達到滋補養生之效。而百花炸蛇丸,炸蛇丸是一門懷舊的手工粵菜,用上新鮮蛇肉,原粒油炸至金黃色,啖啖肉之餘又香脆彈牙。但因烹調工序比較繁複,漸漸失傳,也成為蛇宴中罕有的美饌。

同時,七彩炒蛇絲,除了將蛇肉切成幼絲外,亦加入了西芹、甘筍及冬筍絲,使整碟炒蛇絲口感清新,味道更平衡之餘,兼具色彩繽紛令人胃口大開。至於古法黑草羊腩煲,黑草羊身上長有一層厚厚的皮,經過長時間炆煮後有香滑的膠質,肉瘦味濃,入口煙韌彈牙,加上羊肉備有驅寒作用,讓你入秋後能補虛強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